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0-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5-27
名称
我县召开泾源县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我县召开泾源县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日期:2020-05-27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五月是鲜花怒放、绿叶满枝的季节,在这姹紫嫣红和充满希望的时节,迎来了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这一神圣节日。5月12日下午,在县人民政府召开了“泾源县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本次会议是由泾源县县委和政府组织召开的一次特殊的座谈会。泾源县县委书记张立君同志、县委副书记祁强同志、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高继飞同志、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淑玲同志、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真同志,以及县卫健局和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继飞副县长主持,此外,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泾源县2020年援鄂护士、援银医疗队员、县医院及全县其他各医疗卫生机构的优秀护士代表。

    在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相关精神。张立君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广大护士,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又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大护士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指出了护理工作在卫生健康事业中的重要位置。张书记还对全县广大护士和医务工作者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县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座谈会第二项由全体护士代表集体朗诵了“南丁格尔誓言”,护士代表的朗诵深情饱满、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护士优秀的精神风貌和一心一意为患者服务的崇高的职业信仰。

    座谈会第三项是现场慰问援鄂、援银的白衣战士和优秀护士代表,张立君书记和各位领导亲自为抗疫英雄和优秀护士献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向她们表示致敬和慰问。高继飞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医院捐赠了疫情防控暨护士节慰问金。

    随后进行的是现场交流座谈,县医院李福祥院长率先向全体护士表达了节日祝贺,并对各位护理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及医院各项医疗工作做了肯定和交流发言。各位护士在张立君书记的带动下踊跃发言交流,援鄂护士们和个别护士代表与大家一一分享了自己在支援武汉期间和在本职岗位防疫工作期间的心路历程,生活点滴和工作取得的成效。听后张立君书记亲切的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好,事迹分享也使我感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是在湖北前线医院,还是全县各级医疗机构,或是各个查验点,处处都留下了你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处处展现了你们勇于担当的精神,处处都感受到了你们专业细致的守护,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白衣天使”的内涵,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你们不仅是护士,而且还是护工,是真正的天使。在疫情期间你们经受住了考验,你们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神圣称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张书记的肯定令在场每一位护士倍受鼓舞,斗志昂扬。座谈交流在一次次的掌声和欢声笑语中结束。

    会议最后,张立君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护士秉承南丁格尔精神,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和保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当前更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关键阶段,卫生健康部门的任务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工作要求也更高,希望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断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永怀“医者仁心”。并向全体医护人员提出:第一,要讲程序,讲规范,严格遵守护理操作规程;第二,要有感情,有亲情,把病人当亲人,把患者当自己,多一声温暖的问候,多一些亲切的笑容,多一次关怀的交流;第三,要赛技术,赛服务,加大对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服务质量的培训教育,树立良好的质量意识、形象品牌意识和零缺陷的服务意识点。希望全县广大护士能够练就过硬的本领,全力投入各项工作,落实好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做好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

    一个平凡而神圣的职业用一场重大疫情灾难完美诠释了“她”的伟大,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用一场意义深刻的座谈会特殊“庆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