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6/2023-0014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民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6-27
名称
泾源县民政局“嵌入式”养老温暖老人心
泾源县民政局“嵌入式”养老温暖老人心
日期:2023-06-27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泾源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项目,为老年人提供多种居家养老服务,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和范围内扩大了社区老年人的社会参与度和参与能力。

泾源县民政局委托固原市百合志愿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示范性社区嵌入式养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泾源县城市社区困难老年人提供入户探访、助娱服务、家政保洁、免费理发、保健按摩、助浴送餐服务等“六助”服务,帮助困难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泾源县民政局嵌入式养老服务项目,为了给老年人提供精神关爱,切实开展丰富的社区活动,提供贴心服务,以健康服务、健康讲座、庆祝传统文化节日等形式为载体,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泾源县民政局持续关注辖区内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近日,组织固原市百合志愿服务中心及香水镇香水社区共同链接固原市美大健康医院等机构在泾源县香水社区举办“服务百姓健康,携手共建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医疗保健和防病治病意识。

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基础情况、用药史,耐心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采用风险评估仪器进行疾病早期筛查,并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泾源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紧盯困难老年人的服务需求,为有需要的群众量身定制不同的服务方案。自开展服务以来,共开展居家上门服务约1000人次、社区活动6场,政策宣传4场,“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宣传约受益1500人次,累计服务5000余人次。

下一步,泾源县民政局将继续开展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各项服务工作,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方面养老需求,切实增强辖区内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