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6/2024-0007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民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28
名称
紧盯安全生产 筑牢思想防线
紧盯安全生产 筑牢思想防线
日期:2024-03-28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来,泾源县民政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扎实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一是通过党组会、专题会等方式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会议4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参加民政厅线上消防安全培训和局内消防知识培训,提高消防知识和应急能力。二是制定印发《泾源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泾源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提交县安委办统一印发。

加大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自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来,泾源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大排查、大整治中,泾源县民政局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强化整改落实,构建“查改督销”闭环管理。共排查隐患13条,均已完成整改。在大培训中,组织各养老服务机构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4次,累计培训50余人。在大宣传中,泾源县民政局印制分发《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指导手册》《常见消防安全风险识别及整改标准指导手册》10余册,播放3条《消防安全短视频》,在各养老机构大厅内滚动播放300余分钟,开展集中宣传4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在大演练中,组织2所正在运营的敬老院分院开展消防演练4场次,强化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在大约谈中,局主要负责人对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和2所敬老院院长进行约谈,分管领导对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在大督导中,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责任人为成员的督导组,深入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责令各敬老院制作岗位风险提示并张贴,明确人员职责,强化实战培训,压实安全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