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6/2020-0002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5-15
名称
审计局积极参与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及 应急演练工作
审计局积极参与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及 应急演练工作
日期:2020-05-15 来源:泾源县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及群众的安全意识,按照县安委办的安排部署,5月12日同其他安委会成员单位,一同在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宣传了设立“防灾减灾日”的意义、常见的自然灾害、群众防灾自救知识等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宣传了发生火灾的逃生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办法,制作展板1块,横幅1条,宣传彩页500份,积极向干部职工及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在集中宣传中针对群众特点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尤其是不识字、独自居住的老人等特殊人群,耐心讲解日常防灾减灾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5月12日下午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泾河源镇参与应急演练,现场观摩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启动应急方案,救援队伍实施救援全过程,更直观的了解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救工作。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通过集中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及群众的安全意识以及防灾减灾能力,防灾减灾是抓在经常的工作,只有共同履行安全职责,才能维护县域环境的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