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9/2017-4606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市监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09-28
名称
关于上报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上报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7-09-28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关于上报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报告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对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年报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的规定,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了2016年度企业年报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抽查工作,及时召开分工部署会议。组织监管干部认真学习、解读抽查方案,认识抽查工作的目的。根据区局抽查要求,细化相关监管科室和工商所任务,详细讲解抽查工作流程,合理组织调配监管科和各工商所抽查人员,安排具体抽查工作,确保抽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扩大抽查工作影响力

及时向县委和政府汇报抽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将此次抽查结果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构建部门联动响应的信用约束机制。通过手机、电视等形式加强对企业即时信息抽查工作的宣传,充分发挥抽查监管的震慑意义,扩大抽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企业树立诚信意识。

三、严格执行,确保抽查结果准确

按照抽查工作分工,行政审批科和各所各负其责,通过网络监测、书面检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被抽查企业是否按期公示即时信息;企业公示的公司股东及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是否属实等进行仔细核查。

四、抽查结果

我局共对14户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14户企业按照规定报送并公示了年报,一户企业办理了注销手续。抽查工作结束后,我局及时将企业抽查结果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告知相关部门,逐步建立起“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

2017.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