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19-0018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26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人大代表议案的答复函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人大代表议案的答复函
日期:2019-09-2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民乡代表团李炳全、禹喜喜等12名代表 :

    您们提出的“关于恢复新民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的议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中小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发展,2012年因新民乡学龄人口变化,在充分征求学生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基础上对新民乡九年制学校进行了布局调整,将原初中部学生全部并入泾源一中;2018年根据《泾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县中小学机构撤并及编制调整的通知〉》(泾编发[2018]2号)精神,结合我县教育发展实际,开展了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新民乡九年制学校更名为新民乡中心小学;2019年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恢复新民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的议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新民乡人口分布、地理特征、交通资源、城镇化进程和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等因素,在统筹县域内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恢复新民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的方案》,计划2019年秋季先招生初一起始年级,原新民乡在县城中学上学的学生(初二、初三)继续在县城中学上学。新民乡2019秋季六年级毕业生采取自愿,可自主选择在县城上学或新民九年制初一就读,不切块、不设置招生计划。

前期,新民九年制学校根据学校装备标准,新增了满足初中学生教育教学的功能室、办学及后勤保障必需的设施设备,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初,按照教育局方案对六年级毕业学生进行了宣传、家访、动员,但新民服务区学生没有在新民九年制学校报名的,全部自主选择了在县城上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