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19-0018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26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9号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9号建议答复的函
日期:2019-09-2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马存俊代表 :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教育资源整合及学校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坚持以《管理标准》为学校管理工作主线,对学校日常管理制度进行梳理,按照《泾源县中小学章程建设工作方案》,认真制定“一校一章程”,各级各类学校实行章程管理。二是深入实施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工程。制定出台《泾源县中小学内涵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建立健全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和监测体系。修订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及“课堂教学能力达标工程”,有力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三是深入推进“村小行动计划”和“小班化教学研究”,重视校本课程开发,探索建立了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了一批特色学校,培养了一批课改名师,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四是深入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系列活动。完善家庭、学校、社区教育网络,成立“家校委员会”,促进家校协作、家校共育,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五是推进创新素养教育,改革教育教学评价机制,更加注重对控辍保学工作的考核评价,实行辍学率超标“一票否决制”,更加全面地对学生学业水平状况和学校的课程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情况纳入对学校教学工作的综合考评,加大考评比重,并将考评结果作为校长任期目标、个人年度绩效考核的组成部分和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通过家委会,建立社会各方面参与的教育工作评价机制,将评价权和监督权更多地交给社会。六是以创建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示范县为契机,坚持督政与督学并重、监督与指导并举,切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进程。成立泾源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健全教育督导制度、督导方式、结果应用、报告发布等各项教育督导制度和挂牌督导责任区制度,为每所中小学校配齐责任督学。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导、经常性督导,建立了发现问题、提出意见、预警通报、约谈整改、公开公示等问责机制。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