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19-0019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26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第22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第22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19-09-2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苏娟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出台《七五普法依法治理整体规划》,强化课堂教育对中小学生普法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行法治课程设置方案和标准,严格执行“四落实”要求,保证中小学生的普法教育“课时、教材、师资、经费”落实到位。二是每年初都与学校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 指导各学校以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教育法律法规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地生根。三是邀请法制副校长进学校举办法治讲座等方式,大力宣传法治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通过家长会、家委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将法治观念传达给学生家长。四是将法制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内容,制定《泾源“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指导全县学校加快建设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学校管理体系,全县学校章程建设成效显著,先后有54所学校章程通过主管局审核,并下发学校章程核准书,为全县“依法治校”树立了典型。五是会同司法部门建立涉教涉校矛盾纠纷人民调解机制,依法依规解决校闹、缠访等问题。推进校园安全管理体系改革,牢固树立“师生生命安全大于天”的理念,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依托教育云平台建设校园安全管理与应急指挥体系,实现全县所有学校视频监控的全领域、全天候、全覆盖。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