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13/2019-0021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2-16
名称
水务局承办人大意见建议情况汇报
水务局承办人大意见建议情况汇报
日期:2019-12-16 来源:泾源县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通过认真调查研究,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我县水利实际,为我县水利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我局共收到县人大意见、建议14件,这些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对于加快我县水利事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办理过程中,为进一步加强办理工作,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分解任务,明确办理职责,将办理工作落实到相关中心站所及具体人员身上,认真办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办理要求予以答复。在办理过程中,我局组成专业技术勘察组,深入实地,进行调查勘测,针对意见、建议全面开展办理工作,编制工程初步设计和项目实施方案,及时上报水利厅争取项目。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1. 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人大代表13号意见建议:张金学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黄花乡华兴村段河道治理的建议”。对黄花乡华兴村段河道治理,我局将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争取项目资金,规划逐年列入水务局项目实施。

人大代表14号意见建议:金小军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暖水河沙塘段进行河道治理的建议”。沙塘段河道治理项目已在2015年暖水河治理工程中包含,该项目于20166月实施完毕,未治理部分我局将组织专业人员实地查看,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的投入,计划逐年列入水务局项目实施。

人大代表15号意见建议:田小红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黄花乡庙湾村河道治理的建议”。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的投入,计划逐年列入水务局项目实施。

人大代表16号意见建议:白小军代表提出的“关于维修店堡村防洪渠的建议”。该项目已包含在平凉庄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内。该项目计划投资421万元,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2.21km2,项目已于5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

人大代表17号意见建议:马国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黄花乡下胭段进行河道治理的建议”。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的投入,计划逐年列入水务局项目实施。

人大代表20号意见建议:马建忠代表提出的“关于黄花河红土段河道治理的建议”。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的投入,计划逐年列入水务局项目实施。

人大代表21号意见建议:吴桂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黄花河胜利段河道治理的建议”。我局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测,对项目进行论证,该项目已列入“泾源县黄花乡胜利河河道治理工程”,目前已上报县发展和改革局进行项目批复,计划于20206月完成建设任务。

人大代表22号意见建议:杨军红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黄花河上胭段河道治理、人工湖清淤的建议”。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的投入,计划逐年列入水务局项目实施。

人大代表23号意见建议:金亚楠代表提出的“关于治理红星村小河流的建议。”该项目已规划到2020年下金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积极和上级部门争取立项建设。

人大代表24号意见建议:于秀文代表提出的“关于策底河流域张台段河道治理的建议”。该项目已列入我局正在实施的东庄子流域综合治理。该项目计划投资611万元。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8.66km2,该项目5月中旬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人大代表25号意见建议:马梅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南庄至马家村排水渠进行维修的建议”。马家村排水渠维修已在我局泾河源镇南沟山洪沟治理项目中包含。项目总投资1266万元,道治理5263米。该项目已于62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60%

人大代表28号意见建议:马志宏、奚金荣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白吉、涝池及庞东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我局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测,对项目进行论证,争取列入我县“十四五”水利项目规划。

人大代表61号意见建议:底香梅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杨家村自来水冬季没有水影响群众生活的建议”。经我局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查看,编制了杨家、车村供水应急方案,由中南部引水管道取水,解决杨家等村供水不足的问题,实施方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已完成了该项目的实施,并通水。

人大代表77号意见建议:丁西彦代表提出的“关于暖水河小流域治理的建议”。我局2019年实施的米岗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包含暖水河小流域,目前项目正在实施,已完成建设任务的。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抓好案件的续办工作,对正在办理的建议案,要抓紧时间尽快落实,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

二是对已列入计划项目的案件,加强向上级联系汇报,在努力争取上级更多投入的基础上,广泛发动群众自力更生,积极投工投劳,通过上级补、地方投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

三是对实施条件尚未成熟的建议,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县委县政府领导协调,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建议的落实。

四是要强化对正在施工的项目工程质量监督,建成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