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15/2021-00079
文号
泾卫函〔2021〕47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15
名称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9号议案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9号议案建议答复的函
日期:2021-10-15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余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固原市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按照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我县不断加强对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管理和救治工作。由县疾控中心具体负责每年免费为精神病患者开展检查、免费发放专用药品等救治工作,同时对精神病障碍患者病情实时跟踪监测。由村医、村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区进行监管。按疾病分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治疗情况、去向、并填写随访记录,进行康复治疗指导。并指导监护人督促病人按时服药,监测药物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县民政局每月为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按时发放管护费和生活补助,确保精神病患者的生活得到保障。并联合政法、公安、司法、民政、残联等单位对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造册,对生活困难、符合免费服药治疗标准的患者,帮助申请免费药物,确保精神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基本形成了政法、公安、司法、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合管理的格局。

  联系电话及单位: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5011742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