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640424021/2019-0001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20
名称
灾情专报
灾情专报
日期:2019-09-20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九月以来,受连阴雨天气影响,我县遭受不同程度自然灾害。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 灾害情况

    截至9月19日,我县累计发生地质灾害隐患22起。其中人居房屋倒塌1户受灾人口5人,面积96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0万元(已通过网络报灾);因滑坡、塌方等原因造成生产用房(牛棚、厨房、临时用房)倒塌32户,经济损失约40万元;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户52人。

  2. 应急措施

    灾害发生后,泾源县各乡镇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减轻人民群众损失。一是及时采取措施紧急疏散人员,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二是利用机械和人力帮助群众清理滑坡和塌方淤泥,疏通水路,同时引导村民开展自救。三是及时划定危险警示区,设立隔离带和警示标牌,禁止人员靠近或进入危险区域。四是加强监测力度,严格监测员职责,做好监测记录,及时报告灾情。五是成立督查组督导检查各乡镇各部门灾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目前我县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社会稳定,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