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索引号
640424002/2020-00054
文号
泾发改审发[2020]15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2-28
名称
关于《泾源县农村饮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关于《泾源县农村饮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日期:2020-02-28 来源: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水务:

你单位报来《关于对<泾源县农村饮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进行批复的报告》(泾发〔202010号(2020-640424-76-01-000925)及相关材料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批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乡村建设的快速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乡镇、农村因管网设施老化、供水标准低以及管道质量差等各种原因造成部分群众用水不安全,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随着泾源县草畜、苗木两大支柱产业的发展畜牧用水量快速增加现状人饮工程的供水保障若得不到有效解决将会长期制约县域的经济发展。

进一步巩固提升人饮工程安全,从根本上解决外调水与县境内用水之间的取水矛盾,解决我县因工程性缺水引起的水量短缺问题,保护水源涵养区,确保水资源的有效供给,助推脱贫攻坚,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原则上同意你局实施泾源县农村饮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为六盘山镇、泾河源镇、香水镇、黄花乡、新民乡、兴盛乡、大湾乡辖区内。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管道更换、管道改线及连通、管道防护、水表改造和附属建筑物五大部分。共计更换配水管道141.21km,管道改线 1.707km,连通管道 3.172km;更换串巷及入户管道共计 60个行政村 15852 户,受益人口 60227 人。投资估算控制在2.3亿元以内

项目建成后可大幅度提高自来水保证率,可解决我县7 个乡(镇)105 个行政村 118332 人的饮水问题,对恢复生态环境、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

请据此抓紧开展可研、设计、土地、林评、环评等前期工作

 

 

              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2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