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3-0013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23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1-23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重点工作方案和事项,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项部署安排,持续保持高度警觉、强化排查整治、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闽宁协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要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要求,注重宣传发动、把握征缴重点、做好统筹协调,抓细抓实参保缴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高度责任感抓牢、抓实护林防火的重点环节,不断推进全县林长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灭火氛围。要狠抓巡查打击,坚持防打并举依法治火的方针。要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山绿”与“民富”共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形成一心一意争资金、上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强化对接争取、推进项目前期,做好入库纳统,抓实谋划储备,提高项目申报通过率和落地成功率。要全力以赴增强一产效能,稳定工业运行,激发消费潜能,扩大项目投资,抓好招商引资,做好财政收支,确保经济稳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会前组织学习了《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