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424070/2023-0009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25
名称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3-08-25 来源: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做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有效保障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按照《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关注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二、时间安排

2023年9月15日

三、参加人员

1.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

2.在泾源县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社区居民、网民代表等(10人左右)。

四、参与方式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邀请居民、企业代表;有意向人员拨打0954-5013437报名参加;或发送报名信息至邮箱jysthjj@126.com。

五、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参观县城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

(二)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代表委员汇报泾源县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认真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三)意见反馈。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整理归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精心准备,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落实股室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树立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关注环保、人人支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社会各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和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信心和决心。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    

2023年8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