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提高用气常识 把牢安全生产 ——泾源县燃气专班开展餐饮企业安全培训
日期:2023-10-24    来源:泾源县建环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高使用燃气餐饮企业用气安全意识,10月24日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联合华通天燃气公司、力天液化气公司开展餐饮企业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以PPT视频图文、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燃气基础知识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后厨操作人员普及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泄漏、燃气安全使用等常识,分析燃气爆炸事故案例;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讲解燃气灶具及燃气“三件套(减压阀,报警器,金属波纹管)”选购知识;泾源县燃气专班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燃气宣传资料,并让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后厨操作人员带动各自家庭成员学习燃气安全常识。本次活动参加餐饮企业共50家,派发燃气宣传单100份。

本次活动旨在让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后厨操作人员掌握燃气安全常识,使燃气安全意识在企业心中扎根,确保餐饮用气安全;同时,通过活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达到“普及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实现燃气安全群防群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