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泾源县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领域督察检查
日期:2023-11-20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刻汲取“11·16”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惨痛教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两个根本”,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权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县委和县政府统一部署,11月17日-27日,成立督察组在全县开展督察检查。

11月18日,三个专项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开展督察检查工作。①第一专项督察组一行6人,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市“四防”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前往中石化六盘山镇加油加气站 、荣华园二期建筑工地、泾源县汽车站、双益商厦等地开展督察,查看检查整改记录、日常巡查、精神落实情况等。②第二专项督察组一行6人,针对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医疗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和消防安全培训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深入泾源商城、泾源县泾河源酒店有限公司(源峰酒店)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及日常巡检维护记录等。③第三专项督察组一行4人,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准备情况,深入泾河源镇、黄花乡、大雪山林场东山管护站、白马泉卡口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检查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应急值班值守、宣传教育、日常巡护巡查记录等情况。

督察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对生命极端敬畏的态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责任明晰、重点突出和管理规范同步推进,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敏感时间节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持做到立查立改,责任到人,将隐患扼制在萌芽之时,实 确保责任落地。三是精准管控到位。各单位、企业要切实做到安全监管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检查整改到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将整改任务具体到事、具体到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进一步促发展,保安全。

通过督察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形成闭环取得实效,助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