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泾源县开展地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3-12-20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121823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我县震感明显,地震极易诱发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由应急管理局联合地震局、自然资源局成立2个检查组立即对我县辖区内的7个乡镇104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香水镇、黄花乡、大湾乡、六盘山镇、泾河源镇、兴盛乡、新民乡对辖区内对危旧房屋及10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经排查我县目前未发现险情。最后检察组对各乡镇、各相关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严峻复杂形势,认真分析地质灾害发生态势,提前研判风险动态。二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组织、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进一步厘清“防与救”“平与战”的关系,推动形成快速反应、合力应对的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新格局,切实推动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与水平整体提升。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地质灾害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