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 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3-12-27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12月25日下午,泾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禹德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各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应急管理部及自治区应急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剖析问题、举一反三,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上禹德发同志对各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危化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全面自查,要做到对各自站内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应急局也将加大力度开展执法检查,对重点环节加强监管;二要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各危化企业要对特殊作业提级审批,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并办理票证,严格落实特殊作业时段规定要求和风险管控措施,严禁违规动火动电;三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临近岁末年初,各危化企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人员不到岗到位等现象,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够科学应对,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各危化企业要带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企业总部管理责任,强化“事中”日常监管,深化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深刻剖析反思近期典型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管理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改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当好安全生产“排头兵”,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