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保障餐饮用气安全
日期:2024-02-02    来源:泾源县建环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提升城镇使用燃气餐饮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用气企业安全生产,推动全国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要求落实落地落细。1月31日,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共计118人,举办泾源县城镇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上现场组织观看《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3门录播课程和《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片》并详细讲解《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培训结束后,组织使用燃气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考试,向培训合格的使用燃气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发放《固原市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培训合格证》,为有效提升全县城镇使用燃气餐饮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采取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燃气使用知识培训,引导全县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后厨操作人员掌握燃气用气安全常识,增强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广大餐饮经营企业负责人及后厨操作人员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希望主管部门每年定期组织。同时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达到“普及一个人,带动一个行业,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人人关心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实现城镇燃气安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