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泾源县安委办开展“春节”节前危化领域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检查
日期:2024-02-08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临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安全网格、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2月1日-8日,泾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伍晓勇同志带队对我县辖区内加油站持续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查看各加油站对督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要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且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作业现场设备设施检维修情况进行核查。现场检查发现各加油站不同程度存在未及时清理积雪垃圾、未铺设防滑胶垫等安全隐患问题共9条,均已督促其现场整改完成。

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绷紧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加大排查维护力度,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隐患。二是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从会到能,变成一专多强,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各站点负责人要驻点盯守,不能擅自换岗、离岗、脱岗。四是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守好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督查组要求,加油站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杜绝一切违章冒险作业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切实从风险管控、隐患自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事故应急演练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的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