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泾源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联合大检查
日期:2024-02-08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决策,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县委和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8,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任伟带领县安委办、公安、商贸、市监、住建、文旅、消防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就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县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本着督导、宣教、整改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县域内的商超、宾馆、餐馆、药店、燃气企业、网吧、护林点等20余家企业(场所),针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员工教育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共排查发现如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损坏、地面疏散指示标志缺失、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灭火器配备不足等各类问题隐患17条,12条问题隐患通过督查组专业人员指导已现场完成整改,剩余5隐患督促各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提交整改完成情况材料,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厘清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做到立查立改、彻查彻改。三是精准管控到位。各企业要做到安全监管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检查整改到位,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促发展、保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助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县人民过好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