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4-03-07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巩固提高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34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应急管理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印制并向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分发《校园应急管理知识手册》15000余册,手册内容图文并茂,系 统性地讲解了火灾常识、地震防震常识、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常识、抗寒以及如何应对雷雨天气等各类校园应急管理安全常识。该手册采取宣传彩页和笔记本相结合的印制方式,宣传内容直观明了、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并且贴合校园实际、贴近师生生活,集趣味性、实用性、科学性于一体。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引导一个家庭的方式,让同学们将应急管理知识手册带回家,与父母共同学习,以学校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通过他们来教育引导周边亲人和群众,增强对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管理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到了更多的校园应急管理知识,有力增强了全县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在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更有助于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为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校园安全浓厚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