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重视质量管理 强化安全意识 —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领域质量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4-03-15    来源:泾源县建环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提升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质量安全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确保2024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高质量实施。3月13日至15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组织召开了2024年质量安全培训会,全县各在建续建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施工、监理单位、本地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质量管理培训。邀请了行业专家对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控制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对质量管理的重视程度和执行能力。二是安全生产教育。重点强调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包括安全操作规程、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内容,提高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案例分析分享。通过分享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质量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和教训,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四是互动讨论环节。设置了互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质量安全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措施。

培训会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要求从业人员将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二是严格执行标准。强调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三是加强协作配合。鼓励各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应对质量安全管理中的挑战。

本次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住建局将继续加强质量安全培训工作,为提升建筑行业的整体水平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