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我县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日期:2024-04-03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清明节”将至,为认真落实全国、区、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切实筑牢防火安全屏障。4月2日,县应指办对我县3个林场及23个护林点防火工作进行了督察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沙塘林场、黄洼护林点、长沟坪护林点、农林护林点检查防火卡点值班值守、护林员巡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建立等情况,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等工作进行再 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各个设卡点要严格把关,严防火源火种进山林,从源头上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提高站位,早安排、早部署、早防范,以最高警觉、最实举措、最严纪律、最快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社会新风,持之以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四要切实增强对隐患源头“严防”“严控”的责任感,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不留空白、不留盲区,把各项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加强隐患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