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第9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泾源县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泾源县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活动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的主题思想,多措并举,确保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走深走实。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学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更好服务推进维护国家安全战略贯彻落实,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在全局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现场宣讲,质效提升。通过现场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常识,并深入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有哪些义务”、“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泄密隐患”等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我局共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1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围裙500余条,切实提高了全民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和实效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国家安全使命,帮助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有效夯实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干部群众防范风险、保守国家秘密的意愿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