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开学禁毒第一课 携手守护无毒青春
日期:2017-09-11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朗朗书声,袅袅花,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深入推进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加大学校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自9月3日至9月7日各乡镇禁毒办陆续深入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主题以“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作为开学第一课。各乡镇禁毒专干针对中小学生的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和对毒品的危害性、吸毒的违法性知识了解很少的情况。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观看毒品仿真样品、现场解说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特点及危害,强化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形成自觉抵制能力,全面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和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