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日期:2023-12-04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原来吸毒也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除了电视中见到的传统毒品,一些新型毒品其实就隐藏在我们身边,而且难以辨别,我们一定要当心”前来围观的群众于某某说道。

12月1日,泾源县禁毒办联合县卫健局、妇联、共青团、十字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县人民医院以及其他成员单位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责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围观群众讲述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艾滋病后的发展过程、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从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为切入点,详细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与预防等方面知识,使群众对毒品有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导群众学会了如何辨别新型毒品,进一步丰富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储备,强化了抵制毒品的意识;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禁毒防艾”知识展板、发放知识册,倡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学会自觉抵制毒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

各乡镇组织相关部门和派出所也纷纷走进辖区商店、餐厅、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张贴禁毒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科普,并表达了公安机关对贩毒、吸毒“零容忍”的态度,要求行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切实担负起禁毒的义务和责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发现并举报吸毒贩毒违法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防艾”宣传单5000余份,进一步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在全县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