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行走在滑雪场的禁毒宣传
日期:2024-02-19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有效提升景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禁毒意识,推进全县禁毒工作的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2月18日,泾源县禁毒办联合兴盛乡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司法所、志愿者利用冬季滑雪旺季,深入泾源县雅豪国际滑雪场以“冰雪嘉年华 禁毒快乐行”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品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景区游客和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并引用经典案例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严重危害,消除大家对新型毒品的无知和好奇,告诫大家谨慎交友,增强对毒品警觉性和戒备意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药品、饮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地从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方面向广大游客普及禁毒知识,用具体的事例教育他们“生命无价、远离毒品”。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把更多的禁毒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游客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以及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受宣传的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真的使他们受益匪浅,受教良多,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了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自己和家人坚决杜绝毒品,全力支持并参与禁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