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疫情信息
县委书记张立君调研全县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3-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0日,县委书记张立君深入全县部分学校,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情况。张立君一行来到县高级中学,实地查看了解学校师生返程、开学复课准备,信息动态跟踪等情况,走进学校准备开学复课的隔离场所并查看教室、宿舍、餐厅设施配置,询问服务保障情况,边看、边听、边评对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观察和体验。

调研中,张立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调研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讲话精神,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分步错峰恢复校园教学秩序,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张立君强调:要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充分利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例、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疫情防控取得的战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刻感受广大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积极开展宣讲思想品德课,让学生从小要有爱国主义精神和讲奉献精神,同时还要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教育,教育主管部门要组建一支教师宣讲团,讲好抗“疫”感人故事,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爱与感恩教育”。

张立君指出,要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完善预案,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结合开学复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对预案进一步规范、完善,做到严丝合缝、无懈可击;要与“医教联合体”,协同开展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保障,统筹抓好防护物资准备、生活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创造良好条件;严格责任,压紧压实书记、校长、班子成员、班主任、家长、学生等各方面的责任,对学生出家门、入校门、进教室进行全过程从严管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一个岗位一个岗位抓,确保不出纰漏,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次调研精神,进一步细化“两案”“九制”, 在措施上再精准,方案上再细化,从师生出家门、进校门、入班级以及上课、就餐、课外、放学等环节入手,把每一个环节的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事、具体人,形成闭环管理流程,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防控技术方案和教育部印发的学校防控指南要求,严守校门、从严从实做好已经到岗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做好无法及时返校或不符合复学条件师生的人文关怀,加强校园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做好校园分区分类管理,采取“一班两室、一师双屏”,精心谋划上好每堂课,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确保学校一方净土、师生安全健康。

政府副县长李刚及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志清等随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