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疫情信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会军调研泾源县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3-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会军一行深入县高级中学、泾源一中,实地查看了学校体温监测点、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听取了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初三高三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两案九制”建立、人员排查、师生培训、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清洁消毒、隔离区域、寄宿管理、餐饮管理、返校安排、出入管理、教学设备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参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对泾源县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反馈会。

调研中,吴会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调研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讲话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因时、分类、错峰开学的总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教职员工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会军指出: 泾源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主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县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属地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精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吴会军强调:要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结合开学复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对预案进一步规范、完善,做到严丝合缝、无懈可击;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管理,摸清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校内人员健康管理;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密切人员体温检测,落实好重点场所和部位的通风消毒,避免聚集性活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要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初三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平稳入学、安康教学。

反馈会上,县委副书记祁强做了表态:一是以讲好政治的高度来考量;二是以满足条件的广度来查补;三是以确保安全的力度来落实。

县委副书记祁强、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志清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随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