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疫情信息
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织密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泾源县全面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0-03-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早观察、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318下午,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在县高级中学集中开展了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观摩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艳梅、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志清靠前指挥、全程指导演练活动,县卫健局医教联合体成员、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包抓组组长、各学区中心校、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及时、高效、规范、有序开展,县高级中学严格按照《泾源县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及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和结对帮扶医疗机构的协同配合,认真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严把“十关”即:入门关、上课关、活动关、就餐关、住宿关、自习关、消毒关、乘车关、接送关、演练关;定岗、定人开展培训;全员、全程参与演练;多场景、多角度,全方面考虑每个细节;坚决做到演练如实,演练入心;做到反思总结,成竹在胸,做到疫情防控无短板、无漏洞,确保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活动从学生入校、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学生放学、学生住宿等五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演练,并详细记录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

政府副县长马艳梅、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志清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卫健局对本次演练全程做了专业的指导,演练过程中实景再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闭环”一日流程。全体参与演练人员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入校流程要求入校,过程中演练人员不仅体验熟悉了学生入校到离校全天的疫情防控环节,还重点演练了“各环节体温异常现象应急处理流程”,为全面提升各学校学生安全返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

按照《泾源县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安排,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在319日至20日,以校为单位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届时由八个包抓组对各学校演练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演练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学生入校演练





课堂教学过程演练


学生就餐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