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34/2019-00087
文号
大党发〔2018〕111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大湾乡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12-21
名称
大湾乡关于印发《大湾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大湾乡关于印发《大湾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大党发〔2018〕111号
日期:2018-12-21 来源:泾源县大湾乡人民政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经大湾乡党委研究决定,现将《大湾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泾源县大湾乡委员会

                         泾源县大湾乡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1日


大湾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党发〔201825号)、《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固党发〔201852号)、《中共泾源县委、泾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泾党发〔201862)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务实、更加有效开展,现就我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深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向精准稳定可持续转变,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确保我乡到2020年同全区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二、任务目标

2020年,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消除绝对贫困。主要有: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全面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贫困村达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学生因贫失学辍学问题,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三、工作要求

坚持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确保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保障贫困家庭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确保有学上,上的起学;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需求,确保大病和慢性病得到有效救治和保障;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居住条件,确保住上安全住房。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解决好扶持谁、怎么扶、如何退问题,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

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正确处理帮扶和贫困群众自身努力的关系,强化脱贫光荣导向,更加注重培养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更加注重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坚持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相统筹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基本途径,针对致贫原因和贫困人口结构,加强和完善保障性扶贫措施,造血输血协同,发挥两种方式的综合脱贫效应。

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是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服务于乡村振兴,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要纳入乡村振兴总体部署,统筹脱贫富民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为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四、重点任务

(一)大力实施脱贫富民产业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坚持市场导向,强化产销对接,持续做优做强草畜、苗木、中蜂、旅游、劳务五大特色产业,真正把特色产业打造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顶梁柱”。围绕何堡村产业联合党支部、杨岭村产业联合党支部,突出示范引领和能人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到2020年,实现建档立卡户每户有2个以上增收产业,产业对农民收入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

1.草畜产业。坚持“一特三高”发展思路,按照“龙头+合作社+农户、连市场”的模式,进一步发挥我乡草畜产业的基础性优势,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健康发展、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建成2000平米安格斯种牛繁育基地,精心培育何堡、大湾、绿塬、四沟等4个养牛示范村、发展养殖大户100户,对无能力、无条件和残疾行动障碍、智障“两无两障”贫困群众,依托大田新天地公司,推行合作社托养方式。到2020年,优质牧草种植面积稳定在1.2万亩,安格斯肉牛存栏达到2500头,肉牛饲养量稳定在8000头以上,实现养殖户户均存栏5头以上。(责任人:金卫东)

2.苗木产业。按照“控量、调优、增效”的原则,按照“三个一批”精准造林模式,围绕“四个一”示范园建设,积极动员农户培育精品大苗,鼓励种植六盘山珍稀花灌木、阔叶林等,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适应市场需求,解决全乡苗木销售难问题。扶持建档立卡户培育精品苗木500亩,鼓励群众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抓好400毫米降雨线精准造林工程,2018年实施精准造林1.8万亩。(责任人:杜德全)

3.蜜蜂产业。按照“蜜源固基础、技术促养殖、防疫做保障、市场争效益”的发展思路,坚持“自繁为主、稳步推进”的原则,适度调控发展规模,创新措施,培育龙头,拓展市场,强力推进中蜂产业提质增效,培育苏堡村蜜蜂养殖示范村,并在六盘、牛营、武坪、杨岭等村培育家庭养殖示范场4。加大蜜源植物种植力度,种植“多元化”蜜源植物2000亩。建立1个乡级养蜂服务站,加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培养一批“土专家”和“知蜂人”,提高蜂群产蜜量和过冬率。2020年,培育中蜂标准化养殖户300户以上,使全乡中蜂养殖稳定在2000箱左右,年生产加工“泾源蜂蜜”10000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50万元。力争在标准化饲养方面实现新突破,真正把中蜂养殖培育成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责任人:金卫东

4.旅游产业。全力实施“旅游+”战略,建设以杨岭村为核心,以大湾小城镇、萧关遗址为节点的北线乡村旅游带。借助旅游扶贫政策,培育农家乐经营户30户,旅游小商品加工、销售和旅游服务200户,建成2个旅游扶贫车间,辐射带动200户以上建档立卡户通过进入扶贫车间务工或从事旅游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责任人:马鑫)

5.劳务产业。紧盯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从初级工到高级工“阶梯晋级式”成长通道,力争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取得培训资格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掌握1~2门就业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2018年完成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1046人,2019-2020完成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3000人。(责任人:安六三,王建强)

(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衔接,大力实施基础巩固提升工程,打造设施完备、功能完善的美丽新村。到2020年,所有行政村公共基础设施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1.着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大农村道路改造提升步伐,在行政村通等级公路、自然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2018年实施道路硬化、巷道硬化、维修边沟34000平方米,2019年修建道路边沟1300米、毛石护坡4000立方米,2020年修建道路边沟600米、毛石护坡2500立方米,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保障群众出行。(责任人:于亮亮)

2.全面保障安全饮水。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018年实施自来水入户156户,2019-2020年实施泾源县农村饮水安全水源提升改造工程,在何堡、六盘、武坪村实施污水处理工程。全乡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符合GB5749的规定。(责任人:杜德全)

3.提升信息水平深化通信精准扶贫,加快实现所有贫困村通光纤宽带、4G网络,提供更加丰富、更加稳定、更加可靠的服务。2019-2020年实施到户信息化网络建设,全面实现所有建档立卡户通宽带、通广播电视目标。(责任人:王建强)

4.推进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完成13个行政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并为村卫生室配齐了村医和医疗设备,能够按规范要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但服务水平不高,2019-2020年重点加强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提高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责任人:安六三

5.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脱贫攻坚,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农村文化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同步提高。扎实开展“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强化“两个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激活“关键少数”的核心引领力。深入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年”活动,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户院落”,因人而异、因户施训、各取所需,做到按需培训、应培尽培,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持续开展“改讲学”移风易俗活动,评选示范村2个、示范户100户。通过政策宣传、技能培训、评先选优、示范引领等形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破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陋习,弘扬时代新风。到2020年,每个行政村建好一个“道德讲堂”、设立一个善行义举榜、培育一支新乡贤队伍、形成一套管用的乡规民约、选树一批乡村文明先进典型。(责任人:陈国鹤)

6.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巩固“情满泾源、美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大力推行“三位一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机制,实行网络化管理,促进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责任人:马鑫)

7.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坚持村集体经济“6+X”社会化发展模式,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合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等要素,以土地股份合作、农业生产经营合作、扶贫车间经营合作等为主要经营形式,因地制宜探索资源有效利用、提供服务、混合经营等多种集体经济实现形式,2018年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到2020年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2019-2020年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产,着力抓好股份合作制改革,加强对村集体经济的经营管理,严格财务支出监管审批,确保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成为优质资产,进一步巩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责任人:金卫东)

8.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注重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加大从党性强、作风好的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党员中选拔村干部的力度。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扎实开展创建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争创“五面红旗”活动,健全完善村“两委”班子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责任人:陈国鹤)

9.切实抓好驻村帮扶。按照“三联三包”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机制,做好帮扶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的管理,切实加强工作力量,确保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成为全面迈向小康社会路上的领路人。2019-2020年确保所有村干部培训3轮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不少于8期,培训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不少于400人次。(责任人:王建强)

10.合力发挥社会扶贫作用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思路,探索创新社会帮扶机制,充分发挥闽宁对口帮扶、中国建材集团定点帮扶作用,重点在扶贫济困、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高帮扶实效,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1)闽宁协作帮扶。深入贯彻落实闽宁对口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重点实施好“携手奔小康”行动,加强基层村居结对帮扶,积极与厦门海沧区海沧街道开展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领域合作,助推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责任人:金卫东)

2)央企定点帮扶。加强与中国建材集团对接,实施康养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农家乐)、安格斯种牛繁育基地项目。同时,借助企业产业优势,为杨岭村、董庄村、牛营村配备风能、太阳能发电设备,降低农户生产生活成本。(责任人:安六三、陈国鹤)

()坚决打好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硬仗。统筹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与移民群众同步脱贫致富,把移民工作重心从搬迁安置转移到产业发展和强化社会管理上来,不断提高移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

1.全面完成易地搬迁工程。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搬迁任务,集中力量抓好产业发展,培育,配合移民部门抓好县内移民搬迁后的跟踪服务、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年底全部实现脱贫目标。(责任人:马鑫、王建强)

2.着力解决移民安置区问题。妥善解决“十二五”移民安置区“多代多人”住房困难,稳妥解决空房空圈空棚等问题,优先支持产业发展、培训就业创业,让移民群众生产条件更好、生活质量更高,实现稳得住、管得好、逐步能致富。(责任人:马鑫)

(四)坚决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硬仗。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完善因病致贫群众医疗救助帮扶工作,加快实施危房改造,确保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1.巩固教育扶贫成果。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推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力争捐资助学实现新突破。按照“学校保、乡镇找、部门清”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加大控辍保学力度,确保零辍学。(责任人:安六三)

2.提升健康扶贫成效。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先住院后付费”制度及普惠性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后续重点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人口的精准规范管理,实施精准救治、精准管理、精准报销,落实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确保因病致贫患者年内在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个人自付费用累计不超过5000元或合规费用自付比例不超过10%。持续扩大家庭签约医生工作覆盖面,开展贫困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达到100%,力争到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所有农村群众。(责任人:安六三)

3.保障农村住房安全。2014年以来,全乡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63户,2018年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和其他贫困户建房195户,解决贫困家庭没有安全住房的问题,力争到2020年全部消除土坯房,改造老旧砖瓦房,确保所有群众有安全有保障的住房。(责任人:杜德全)

4.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责任人:安六三)

5.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推动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双向衔接,将农村建档立卡未脱贫户作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重点,将因病因残等困难家庭作为农村低保重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确保“应扶尽扶、应保尽保”。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落实残疾人接受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实施“阳光助残”和培训行动计划,加强重度残疾人救助供养和照料护理服务。(责任人:王建强、安六三)

6.维护老年人权益。认真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宣传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切实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和养老问题,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氛围。下大气力为单老户、双老户积极实施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制度,在政府购买用于扶贫的公益岗位中设立养老服务岗位。落实农村低保、特困供养、老饭桌、敬老院养老,推广互助和为老志愿服务等措施,确保贫困老年人特别是单老双老户基本生活、基本医疗、基本照护等得到有效保障,对尚有劳动能力的给予产业发展项目扶持。(责任人:王建强)

五、保障措施

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以更大韧劲、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乡党委和政府承担主体责任,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乡党委政府与各村每年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分解落实各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化细化脱贫具体措施,分解到年、落实到人。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乡党委、政府每月至少专题研究一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乡党委书记、乡长遍访贫困户活动,以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带头转变作风,接地气、查实情,了解贫困群体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责任人:唐力、拜艳丽)

(二)精准识别退出,提高脱贫实效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工作,提高精准识别质量,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做到“脱贫即出、返贫即入”。剔除不符合条件的人口,及时纳入符合条件但遗漏在外的、新产生的贫困人口和返贫人口,确保精准识别不留“死角”,精准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强化扶贫信息的精准和共享,依托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实现户籍、教育、健康、就业、社保、住房、银行、低保、残疾人等信息与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信息有效对接、共享使用。对脱贫户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及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责任人:王建强)

(三)扶贫扶志结合,激发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扶贫扶志行动,充分发挥讲习所、农民夜校等作用,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2018年在所有贫困村建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或农民夜校。改进扶贫方式,落实脱贫攻坚激励政策,采取贷款贴息、生产奖补、以工代赈等措施,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开展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爱心公益超市”等自助式帮扶做法,实现社会爱捐赠与贫困群众个性化需求的精准对接。加强典型示范引导,设立光荣栏(榜),发布脱贫致富典型,大力宣传推广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氛围。深入持久推进移风易俗,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组织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强化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加强对高额彩礼、薄养厚葬、子女不赡养老人等问题专项治理,处置争当贫困户、恶意分户、不赡养老人、不抚育子女、骗取项目资金、不执行政策规定、不履行村民义务等不良行为,依法依规取消相应政策待遇,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理。深入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加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农民文化大院建设,提升农村文化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焕发乡风文明新风尚。将不履行赡养义务、虚报冒领扶贫资金、严重违反公序良俗等行为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开。(责任人:陈国鹤)

(四)加大投入支持,严格资金监管。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教育、医疗保障等转移支付,加强涉农资金管理,确保涉农资金围绕脱贫攻坚项目精准使用,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大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公开力度,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确保扶贫资金尤其是到户到人的资金落到实处。(责任人:金卫东)

(五)强化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深化与厦门市海沧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坚持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的协作机制,构建多层次结对帮扶体系,进一步实化细化结对帮扶措施,扎实做好闽宁示范村建设。着力在产业合作、教科文卫、人才劳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强闽宁扶贫协作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精准使用。持续深化中国建材集团定点扶贫,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拓展帮扶空间,提升帮扶成效围绕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行动,实现社会组织与贫困村、贫困人口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大力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推进扶贫志愿服务制度化。(责任人:王建强、陈国鹤、安六三)

(六)开展专项治理,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贫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注重发现并解决问题。(责任人:韩满禄)

(七)实施干部轮训,培养过硬队伍。加大对贫困村干部培训力度,每年对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集中轮训一次,突出需求导向和实战化训练,着重提高落实党的扶贫政策、团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对驻村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重点提高群众工作和具体工作能力。乡村专干分层次分期分批参加行业扶贫政策轮训。全面落实贫困村干部报酬待遇和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责任人:陈国鹤、王建强)

(八)建强村级组织,强化堡垒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贫困村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入开展“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力量支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提高村“两委”成员脱贫攻坚能力。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逐村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级党组织负责人。重点从外出务工经商创业人员、大学生村官、本村致富能手中选配,本村没有合适人员的,从乡机关干部中派任。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每个贫困村储备1至2名后备干部。加大在贫困村青年农民、外出务工青年中发展党员力度。支持党员创办领办脱贫致富项目,完善贫困村党员结对帮扶机制。全面落实村“两委”联席会议、“四议两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村务监督等工作制度。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考核和指导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期内,驻村帮扶力度不削弱。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坚决防止封建家族势力、地方黑恶势力、宗教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干扰破坏村务。对不重视村级党组织建设、措施不力的,乡党委要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后果严重的要问责追责。(责任人:陈国鹤)

(九)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舆论氛围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我乡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利用广播、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深入挖掘脱贫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讲好脱贫攻坚故事。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央和区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获得感,调动广大干部和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责任人:陈国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