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多彩“文化墙” 秀出乡村新风貌
日期:2022-05-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进黄花乡羊槽村,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特色图画,一条条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礼仪等积极向上的内容以图文的形式绘制在墙面上,别具一格的文化墙让原本单调的墙体灵动起来,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文化墙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文明新风、普及生产生活常识的有效阵地,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黄花乡羊槽村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绘画方式绘制宣传画、宣传标语,将红色党建、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全方位展现出来,内容生动形象接地气,让“文化墙”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美德教育墙、文明新风墙,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黄花乡羊槽村让“文化墙”成为传播红色文化的新“使者”,倡导树立文明新风的新“窗口”,打造素质教育的新“阵地”, 获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