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残联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2-05-13    来源:泾源县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3日我县在人民广场举行“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泾源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李静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彩页、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和政府扶残助残政策,提供咨询帮助;县盲人按摩店的从业人员现场为广大群众进行了义务按摩;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咨询、评估,免费发放轮椅、坐垫、拐杖等辅助器具,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泾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李静亲切询问残疾人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并且叮嘱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用心用情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下一步,县残联将以此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在全国助残日期间持续推进“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主动发布各类政策措施和活动信息,相应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温暖活动,及时帮助残疾群众和用人单位知晓政策、享受政策。适应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残疾人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扩大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机会,积极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帮助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实现人岗对接。聚焦重点服务对象,持续做好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安置、易地搬迁残疾人就业帮扶、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援助。支持帮助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残疾人家庭成员就业创业。统筹用好现有公益性岗位,对有就业意愿和条件但确实难以通过市场化、社会化途径就业的残疾人,提供兜底帮扶措施。分类开展精准培训,积极引导残疾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和残疾人证上门鉴定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转变成让广大残疾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