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共享轮椅”亮相泾源县
日期:2022-05-13    来源:泾源县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共享经济的不断发展,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不断的嵌入人们的生活,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今年“共享轮椅”也走进了泾源县。

按照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文旅厅《关于开展“爱心接力、循环使用”辅助器具免费借用公益项目进旅游景区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辅助器具循环利用率,着力打造扶残助残服务品牌,助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更多老弱病残等有需要的人群就近就便提供轮椅免费借用服务,泾源县残联打造“互联网+”智慧借用平台— “爱心接力  循环使用”共享轮椅免费借用服务点5个,配备轮椅25辆。“共享轮椅”首次在泾源县老龙潭、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野荷谷3个旅游景区和泾源县人民医院、泾源县体育场公共场所“亮相”,通过免费为有需求的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等提供临时性短期辅助器具需求服务,帮助其提升独立生活和参与社会的能力,得到了泾源县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的好评。

附近居民马哈目腿脚不便,他高兴的表示:“党和政府太好了,有时候在体育场转累了,扫码用一下,方便出行,希望能多增加几个这样的服务点。”  

泾源县体育场“共享轮椅”借用服务点

目前,服务点运行正常,操作流程简单,免费借用,扫码支付1元押金后即可使用,使用结束归还后押金自动返还原账户,24小时随借随还,为有需求的人员借用服务155人次。

泾源县人民医院“共享轮椅”借用服务点

“‘爱心接力循环使用’共享轮椅免费借用服务点的建立,延伸了服务群众的触角,既减轻群众的资金压力,避免浪费,也让广大残疾人及有需要的群众感受到‘爱心接力循环使用’公益项目服务的‘零距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泾源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泾源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共享轮椅服务点的宣传和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将保养维护、消毒等工作做到位,保持轮椅的清洁和安全,需求者可轻松放心享受共享轮椅带来的便利。积极争取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参与建设,扩大共享轮椅服务点的覆盖面,使更多有需求的人们享受这一惠民举措,增强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