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县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暨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2-05-2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5月24日,我县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暨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县政协副主席于清海出席活动。

上午十时,17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观瞻,大家怀着崇敬和敬仰的心情深切缅怀先烈,追寻革命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大家咏诵红诗吟唱红歌,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下午2点,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专场演出在县人民广场热闹开演。歌舞、快板、武术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激励他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

据了解,我县通过落实残疾人辅助器具社会化运行,推进辅助器具服务站的建设,开展0一6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技能培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残疾人文化进家庭等项目活动,助推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大大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

我县也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帮扶力度,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