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5月23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接受现场咨询、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介绍了“养老诈骗”的惯用伎俩、购买“保健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的重大意义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消费者“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条、制作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人次,曝光典型案例2件。

通过深入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意识,提醒广大经营者合法经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加大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涉诈问题隐患和线索的排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