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比学赶超促团结 凝心聚力再启程 ——泾源县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观摩活动
日期:2022-05-3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营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氛围。5月30日,我县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观摩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继宏参加活动。

大家通过“走、看、比、评”等方式,实地观摩了六盘山镇集美村、县城关一小、县税务局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专人讲解、观看视频、查看资料、现场点评等形式,各示范点既比“硬件设施”又比“软件内核”,展示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亮点与新意,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进行曲”。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问,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探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泾源县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汇报会,各乡(镇)、教体局、轻工业园区等创建单位依次进了行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基础性事业和生命线工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坚持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方向,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主动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复检复验工作。要用心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融合的文章,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对各领域创建成果再打造、再提升、再巩固,在巩固原有示范点的同时,高质量、高层次打造新的示范点,扩大典型示范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