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开展涉养老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日期:2022-06-1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日至13日,我县开展为期13天的涉老养老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到部分药店、诊所、美容院、大型超市、市场流动摊点、养老机构及场所、商品住房销售中心、旅游景点金融机构等地,紧盯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深挖养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行动紧紧围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以非法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食品等产品为重点,坚持“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养老诈骗行为依法严惩,形成震慑。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问题,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按部门管辖范围及时处理,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