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 “回头看”工作会议
日期:2022-07-28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27日上午,泾源县组织召开全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调度的方式开到乡村两级。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同志主持会议,县财政局、住建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和工作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分管领导、专班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会,县乡村226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区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会议精神,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双城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问题,全县2022年上半年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情况,详细安排部署了全县农村户厕问题排摸整改“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和固原市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二要聚焦重点环节。摸准问题。压紧压实各乡镇摸排整改回头看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自下而上,逐村逐户逐厕实地排查,彻底摸清问题厕所底数和成因。完善台账农业农村局要及时指导培训各乡村应用《宁夏农村厕所信息管理系统》,做到一村一台账,一乡一档案,一县一汇总,抓紧完成审核、上报工作,确保底数清、问题明、数据准。坚决整改。摸排整改工作要及时查缺补漏,边查边进行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任何问题做到不全面摸排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五级书记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各乡镇长、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自始至终抓,成立工作专班推进,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摸排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成效。县督导组将定期不定期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各乡村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困难,对各乡镇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见人见事真通报”技术指导组要分区域、多频次的开展技术服务,做好业务指导,实时跟进各乡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形成正向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