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创城进行时 | 创建文明城市—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日期:2022-09-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个”强化积极推进各项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环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和经营者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消费维权常识、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让广大消费者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查安全隐患,严把质量关,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办结投诉举报26件。近期计划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宣传、公平竞争宣传、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质量帮扶“巡回问诊”活动,切实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环境。

二是强化综合治理,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抓手,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目前全县共有餐饮单位589户,实施“明厨亮灶”558家(敞开式18家、透明式412家、视频式55家、互联网式73家);近期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258户次,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农家乐等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考核8次,参与培训200余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指导督促各餐饮单位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 等宣传海报600余张、桌贴2000余张、桌签摆台400余套;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环境卫生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加快进度打造“清洁厨房”。

三是强化诚信建设,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规范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健全信用修复制度,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步伐。通过列入异常名录、纳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对企业实施信用约束、部门联合惩戒,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配合公安局开展清理空壳企业“净企”专项行动。对未按时参加2021年度年报公示的170户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对33户半年以上未从事经营活动的僵尸企业依法进行吊销营业执照。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认领下发4项检查任务,抽取市场主体96户,并将检查情况上传公示。


通过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我县市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经营环境,加强综合治理,规范市场秩序,持续做好企业诚信建设和“文明餐桌”建设,确保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