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
日期:2022-10-2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泾源县中小学教师综合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10月25日,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在县第四小学举办。

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和普通话四项比赛内容,对教师基本功进行全面考查。

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比赛编号,比赛中,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或大气秀美、或刚健挺拔,各具特色;普通话诵读中,老师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将汉语的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

参赛选手拜婧说:“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很荣幸能够参加全县‘三字一话’比赛,大赛为我们提供了检验自身素质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本次‘三字一话’大赛是我们青年教师成长的舞台,为我们青年教师专业提升、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开辟了新赛道。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努力练好教学基本功,强师能、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全县中小学教师的风采和精神面貌,也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平台。通过比赛,教师们的“三字一话”能力得到了锤炼、个人风采得以展现,助推教师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为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基本功比赛,老师们的作品各具特色、各有风采,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我们这一批援宁教师,也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地的教育交流,为闽宁协作做出新贡献。”厦门援泾教师江晨说。

泾源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广德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为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教育老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升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我们今天举行泾源县第二届中小学‘三字一话’大赛,让全县教师讲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明的建立教育强国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