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宁夏固原·泾源第三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
日期:2023-01-1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北国风光、分外妖娆。在这银装素裹、冰雪迎新的季节,1月10日,宁夏固原·泾源第三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泾源县娅豪滑雪场举行。深度挖掘推介六盘山冬季旅游资源,丰富泾源旅游产品体系、加速冰雪运动发展、打响冬季旅游品牌,加快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打造固原冬季旅游市场新亮点,为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阳,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贤,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剡小平,泾源县委书记王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宝,县政府副县长李静,县政协副主席于清海及区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张明主持。

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陈阳讲话并宣布宁夏固原·泾源第三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

陈阳在讲话中表示,固原市委和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泾源旅游产业发展。也希望泾源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激发文旅发展活力,继续在规划引领、产业融合、基础建设、体制机制、服务管理和培训营销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全域旅游示范县、体育强县创建步伐,丰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全力培育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冬季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走好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王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此次冰雪旅游节,是泾源县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做大‘六优’产业、增强服务业‘动力源’”的生动实践,是县委和县政府锚定“生态文旅特色县”发展定位,盘活冰雪“冷资源”、迸发文旅“热效应”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打响泾源冬季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为县域经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随后,精彩的民俗展演和文艺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有优美动听的原生态花儿独唱,有豪爽矫健的踏脚舞表演,有扣人心弦的男女对唱,有英姿飒爽的武术表演,有狂野震撼的摇滚,还有一个个身穿红色汉服的萌娃在雪地上弹奏古筝,令人惊艳不已,赢得了与会领导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中级赛道上,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运动系列活动暨泾源县大众竞速滑雪公开赛精彩上演。随着裁判哨响,参赛选手们冲出了起跑线,他们脚踩滑板,手持雪杖,身体前屈,驰骋赛场。飞驰的雪板,飞扬的雪浪,追风少年们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的快乐,共享六盘山冬日的别样乐趣,品味冰雪世界的神奇诗韵。


参赛选手马天皓说:“我在这边滑雪已经三年了,想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实力,然后与雪友之间相互交流弥补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的优点。”

当天,娅豪滑雪场游人如织,满是尽享冰雪运动乐趣的游客。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有条不紊地租借用具,穿戴雪具,走进雪场,在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中,体验冬日的滑雪激情!初学滑雪者踉踉跄跄,资深滑雪者身姿轻盈,释放出异彩纷呈的冰雪活力,一略惊鸿,踏雪疾行。

游客马晶告诉记者:“我是来自宁夏银川的,我们之前都是去河北滑的但是太远了,今天来挺好的,去年我们也来过,今天来就感觉人挺多的也挺激动的。

游客杨昕怡说:“今天滑雪场的人非常多真热闹,我非常喜欢滑雪,在从高空滑下的过程中非常刺激,一方面能锻炼我的身体,另一方面可以丰富我的寒假生活。”

与此同时,特色旅游产品及非遗美食展示区通过现场推介、直播带货等形式,展示了泾源旅游文创产品、特色美食、非遗产品。

近年来,泾源县抢抓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战略机遇,将文化旅游作为全县产业发展的龙头牵引,激发其融合、催化、赋能作用,围绕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民宿经济、设计精品路线、开发文创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五项重点”,全力打造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观景、冬季滑雪的全域旅游新格局。配套建成了西北地区最大、设施配套最全,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度假区,填补了冬季旅游的空白,进一步涵养了泾源旅游的内涵和底蕴。泾源的文化旅游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有力带动了现代服务业的提档升级,2022年接待游客94万人次,社会综合收入7.9亿元,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