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四项措施”拧紧道路畅通“安全阀”
日期:2023-01-18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以下交通事故发生,严防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泾源县强化源头监管、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所措并举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竭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注重“精准”强举措。持续加强分析研判风险预警,建立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对事故信息、天气情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违法数据和车流量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多维度多角度精准分析辖区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找准风险隐患点,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指挥调度,细化工作措施,合理调配力量,充分做好应对大客流、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突出“实效”除隐患。持续强化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冬季事故多发路段、易积雪结冰、急弯、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零容忍”,目前已消除隐患5处;加强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充分利用动态监控监管平台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做好事前预防、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强化部门联动,结合重点时间、重点路段管控力度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立足“防控”保安全。为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强化部门联动,提早做好准备,备齐清障设施及除冰融雪物资装备,已储备融雪剂20吨、防滑砂65立方米强化恶劣天气应急措施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牌无证、套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及时200名滞留旅客播报路况信息、提供热水、医药包等暖心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国省道、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四是坚持“警示”营氛围。通过“双微一端一抖”、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平台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意识广泛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出行注意事项等信息,发布预警信息41条,实做到早发布、早预防、早管控最大限度地把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