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为主题 的系列文化活动
日期:2023-01-29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将至,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0日至15日,由泾源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热烈开展。

品非遗展演,享非遗魅力。在宁夏固原·泾源第三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中,非遗踏脚、花儿等精彩亮相,来自全县书法、剪纸、刺绣、泥陶、美食等非遗技艺传承人,带着自己的作品在这里展示,同时现场宣传推介特色旅游产品和非遗美食。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此次送春联、送窗花、送图书活动邀请县内知名书法家、剪纸艺人共7人,先后在兴盛乡娅豪国际滑雪场、县图书馆、六盘山镇和大湾乡开展赠送活动,活动现场累计送出春联约2200余副,窗花500副,送数字图书资源4TB,经典数字图书50册,图书阅览约1200人次。

秦腔铿锵,响遏行云。秦腔展演活动现场,随着清脆的梆子声,演员们依次登台亮相,精彩的秦腔剧目依次上演,为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