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泾源——泾源县开展2023年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3-04-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干部群众造林绿化意识,掀起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高潮,4月10日至14日,我县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干部职工齐上阵,用实际行动号召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擦亮泾源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植树现场,县委书记王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县政协主席李刚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同县直各部门、各群众团体、区市驻泾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一道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中。

大家三五成组、相互协作,扶苗、培土、浇水……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认真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今年春季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地点安排在大湾乡杨岭村和香水镇大庄村,植树造林面积1200亩。为确保植树成活率,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划定的植树地点及任务进行整地、栽植、浇水……栽植穴一律实行鱼鳞坑,栽植后的苗木呈“品”字形排列。林业技术人员分组进行现场指导,严把技术关口,确保我县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泾源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实施精准造林、强化质量提升、注重综合修复等措施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真正让绿色成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