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2023年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2023-05-18    来源:泾源县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机会,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由泾源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固原市身障者服务促进会承办的泾源县2023年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于5月17日顺利进行。来自泾源县黄花乡等乡镇的104名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属、助残工作者、志愿者共220余人共同参与了助残扶残宣传及参观一次展览、游一次园、读一本书、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看一场电影的“五个一”活动。

在泾源县人民广场,组织大家参与了泾源县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观看了器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祖国不会忘记》,盲人祁惠民带来的板胡独奏等精彩文艺节目,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电影院,组织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了读书活动,为残疾人发放了书籍《人生不设限》,讲述了一个没有四肢的残疾人自立、自强的励志人生,观看了喜剧电影《人生路不熟》,讲述了一个人从被误解、被看不起到自发奋勇、不放弃最终被人认可的故事。

在泾源县老龙潭中华龙文化博览园、老龙潭景区,组织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起参观了关于“龙”文化的展览,博览了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游览了泾源的绿水青山,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光,真正体验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残疾人丁先生说:我待在家里6年没有出来了,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文化活动,而且工作人员把我从车上背上背下的,真的让我很感动,也很开心。党的政策太好了,对我们这些人很照顾,很关心我们”。

此次文化进残疾人家庭活动满足了重度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残疾人之间的交流,今后,县残联将联合扶残助残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