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泾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第七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日期:2021-12-03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人民政府现对已完成整改的第七项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情况整改任务第项:畜禽养殖环境管理工作仍有薄弱环节。泾源县兴盛乡下金村肉牛养殖合作社养牛废水未经预处理,直接排入农村污水处理站

二、牵头(责任)单位: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三、整改目标

1.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对群众环保意识宣传力度,强化督查检查力度,组织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城管大队分片分区定时不定时督查检查,逐步改变群众陋习,消除牛粪露天堆放面源污染行为。

2.各乡(镇)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组织管理,强化督查验收,严格落实目标管理、清单管理制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达到预期效果。

3.农业农村局督促兴盛乡下金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快雨污分流设施建设进度,建设堆粪场、集污池、兽用医疗废弃物暂存间等环保配套设施,严格按照项目“三同时”制度,办理环评手续。

4.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要加大对畜禽养殖企业规范化管理的监督检查,监督企业按照粪污处理规定规范处理,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四、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具体如下。

一是全面实施肉牛养殖“出户入园”项目,解决散养户粪污污染问题;二是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善村居环境卫生;三是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对畜禽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四是监督兴盛乡下金村肉牛养殖合作社建设集污池、堆粪场、医疗废弃物暂存间等设施,封堵排污口。五是监督兴盛乡下金村肉牛养殖合作社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六是加强规模养殖场监管,防止出现粪污污染情况。

五、整改验收情况:已完成自验。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泾源县农业农村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年123日至129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954-5011154

联系地址:泾源县龙潭街三馆一中心512室


                 泾源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