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泾源县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中蜂产业中蜂养殖网格化服务项目公告
日期:2022-08-02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项目名称:泾源县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中蜂产业

中蜂养殖网格化服务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项目实施单位:泾源县中华蜜蜂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项目实施地点:全县7个乡镇96个行政村

项目建设内容:

1、组建中蜂产业专家团队。聘请国家蜂产业体系或福建农林大学蜂学院专家教授,组建中蜂产业专家服务团,建立校地校企联合技术服务和产品研发机制,为中蜂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培训实用人才。

2、规范运行“大手连骨干拉小手”养殖机制。按照泾源县中蜂产业“大手连骨干拉小手”养殖机制,蜜蜂产业中心头,每个乡镇推荐优选2-6名技术经验丰富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大户作为大手,每名大手带动3-5名技术成熟的养蜂户为技术骨干,每名骨干指导3户以上养蜂户为小手,形成网格化技术服务模式。蜜蜂产业中心和乡镇对确定的大手和骨干技术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按照考评结果给大手发放2000元、1500元、1000元(不合格不予发放)技术服务费,给骨干发放1000元、800元、500元(不合格不予发放)技术服务费。

3、培训中蜂产业致富带头人100人,辐射培训一般养蜂户100人。其中选派40名中蜂养殖大户和技术人员,赴福建农林大学蜂学院学习提升,培养中蜂产业实用人才,提升中蜂饲养管理水平,为中蜂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支撑

项目概算: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5万元,其中投入20万元,聘请国家蜂产业体系或福建农林大学蜂学院专家教授,组建中蜂产业专家服务团,建立校地校企联合技术服务和产品研发机制;投入10万元,规范运行“大手连骨干拉小手”养殖机制,按照综合考评结果每名大手发放2000元、1500元、1000元(不合格不予发放)技术服务费,每名骨干发放1000元、700元、500元(不合格不予发放)技术服务费。投入35万元,组织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中华蜜蜂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