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泾源县蜂蜜精深加工“以奖代补” 企业及经营主体的公告
日期:2022-08-03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蜂产品加工销售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泾源县蜂产品精深加工,补强产业发展链条,加快中蜂产业品牌化、市场化发展进程,根据《关于印发<泾源县2022年中蜂特色产业绿色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党办发[2022]19号)精神,按照《关于印发<泾源县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泾党办发〔2022〕52号)要求,结合中蜂养殖工作实际,计划以奖代补形式支持蜂产品加工企业及合作社购养蜂户蜂蜜进行精深加工,形成品牌产品,解决养蜂户蜂蜜销售难题,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养蜂户”的联农带农机制,实现产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现将公开征集蜂蜜精深加工“以奖代补” 企业及经营主体相关事宜予以公告。

一、征集范围及数量

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蜂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及经营主体。

二、报名条件

1.申报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及独立账户,诚信经营,无违法违纪行为及失信记录;

2.申报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在泾源县内从事蜂产品加工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能有效发挥联农带农效果。

三、征集程序

(一)发布公告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蜜蜂产业中心)在政府网发布征集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发布公告之日起至8月20日。

2.报名方式:企业或经营主体到到县农业农村局(蜜蜂产业中心)现场报名。

3.报名要求:企业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如实填写经营信息,凡由于本人填报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三)资格审查

1.农业农村局(蜜蜂产业中心)负责对报名企业、经营主体进行资格审查。

2.资格审查需提交法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开户行信息、收购脱贫户蜂蜜的收购协议、照片、花名册、银行付款流水清单等证明材料。

3.在资格审查中,凡发现报名企业、新型经营主体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以奖代补资格。

(四)确定以奖代补企业

通过资格审查后,由县农业农村局邀请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对企业收购蜂蜜资料进行审查验收,并将审查验收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四、扶持政策

企业2022年收购50户以上脱贫户所产蜂蜜,收购加工总量达到1万公斤以上,以奖代补资金10万元;收购100户以上脱贫户蜂蜜,收购加工总量达到2万公斤以上,以奖代补资金20万元;收购200户以上脱贫户蜂蜜,收购加工总量达到3万公斤以上,以奖代补50万元。

五、报名地点

泾源县三馆一中心520、522室

联系人:马强、杨海燕

联系电话:0954-5610536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蜜蜂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